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发展海洋医药产业 打造产业链新生态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09:1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我市全面聚力、全链谋划,在海洋医药产业上不断创新招商业态,壮大产业集群,打造医药产业链新生态。

在爱尔斯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里,技术人员正在对乙酯型鱼油进行化验提纯,着重解决产品种类不丰富,部分产品利润偏低等问题。

爱尔斯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肖志松说:“在医药产业链专班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加大研发力度,与多家科研院所展开密切合作,研发出高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目前,已与浙江医药等国内多家知名保健品和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爱尔斯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引进了两条国内先进的分子蒸馏生产线,主要生产总含量30%至90%的乙酯型鱼油,产能增加了一倍。

我市积极支持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加快海产品功能性成分提取精制、蛋白质高效利用等技术研发,帮助企业不断扩大海洋药品、海洋保健品市场份额。

由德国因纽特公司、香港华兴公司、荣成敬阳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实施的纽崔维液体维生素项目,一期2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内部基础装修已完成,从德国进口的生产设备已到位。

纽崔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文涛告诉记者:“我们选择落户科创园孵化器,看中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希望通过政企合力,不断做强海洋医药产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少勇表示,我市正加快落实达因金控儿童制药、奥萨制药等项目投产,到2024年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将达到42亿元。纽崔维液体维生素、正一生物等5个海洋生物医药项目正在推进,通过招商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助力海洋医药产业综合发展新跃升,着力打造荣成医药产业链新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