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2022年全市海洋产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8:3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3日,2022年全市海洋产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海洋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我市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海洋食品产业、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就社会关切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的内涵要求,主动作为、创新开拓,全面推动海洋经济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市放大产业优势,加快推动海水养殖、远洋捕捞、海洋食品及医药、海洋科技等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双招双引”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海洋装备机器代人步伐,实现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链不断壮大,维尔塔宠物食品、博洋优品等7个招商项目落地实施,成功创建“中国鱿鱼之乡”特色渔业品牌。我市全年获批渔业项目27个,其中,国家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项目1个。新创建海带、皱纹盘鲍和刺参3个国家级良种场,长青海洋科技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中鲍鱼、海带和裙带菜强优势阵型。海洋捕捞规范提升,远洋渔业稳中有进,沙窝岛中心渔港成功获批对外开放资质,海洋预制菜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海洋食品综合实力强势拓展,泰祥集团泰祥牌日式猪排获批2022年山东特色优质食品目录产品,好当家海参博物馆成为威海市唯一一家获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单位,海之宝科技获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鑫发控股公司“山东省海洋养殖创新创业共同体”、寻山集团分别获批第五批省级“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海产贝类技术创新中心。海带收割载体船、扇贝壳肉分离加工设备项目分别列入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计划和威海市“科技揭榜挂帅”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