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2-08217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2-12-1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全面整合监控设备安装主体资源)的答复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4:57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姚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整合监控设备安装主体资源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大数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一、针对加快推进监控系统整合的建议。为实现视频资源共建共享,2018年以来,我市启动部门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工作,搭建了全市视频监管应用管理平台。2021年10月,针对部门视频建设及共享需求日益增加的实际,结合省、威海市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及智慧社区(村居)视频整合要求,市大数据中心依托公安局社会治理信息化项目,对全市视频监控应用管理平台进行了升级扩容,为全市各部门、单位提供视频资源共享服务。目前,平台已整合教体、住建、交通、海洋发展等12个重点部门各类视频资源29131路,先后有政法委、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生态文明中心、人武部等10个部门、单位累计共享使用视频资源5万余路,实现了视频资源的集中管理和共享应用。

二、针对建立规范化视频监控体系的建议。为确保全市视频监控规范化运营,目前已整合的视频资源,统一由市大数据中心进行管理服务,针对监控视频名称不规范等问题,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市大数据中心正在组织对各监控点位、目录名称等进行逐一梳理规范,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实现我市视频资源标准统一、规范管理。

围绕上述工作,市大数据中心将积极协调我市相关部门,加大监控系统整合力度,确保我市视频资源整合与体系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荣成市大数据中心

                                                                                                                                                                                           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褚晓亮,联系电话:756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