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2-08214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2-12-1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推动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答复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4:42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毕峰  代表:

您(你团)提出的关于推动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你团)对文旅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为促进疫情常态化形式下我市文旅行业的复苏和发展,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文旅康养特色产业链建设。充分发挥我市康养、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做好特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培育扶持文旅康养产业链条发展壮大,加快那香海5A景区和好运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动产业龙头崛起,提高核心吸引力。

二、加强智慧融媒体营销推广。探索线上多元化营销模式,努力引导全市重点景区,以新媒体为主要营销平台,联合票付通、抖音、快手等优质合作方,创新营销模式,开启知识付费项目、直播带货、达人种草、达人探店等新媒体营销形式,实现全方位品牌曝光。打造本地新媒体宣传矩阵,进行短视频创作,对荣成本地风物美景、人文特色进行线上个性化宣传推广。

三、持续开展“荣成人游荣成”活动。制定信用激励政策,对信用达到3A等级的居民可以免除A级景区的门票。积极开展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组织我市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游乐园等旅游业态参加消费季打折促销活动,让游客享受到五折门票优惠和七折二消优惠等。

四、整合各类资源开发文旅新业态。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做好“文旅+”和“+文旅”新业态开发。例如打造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样板路,新建、改造、提升沿线旅游驿站、房车露营地,丰富沿线民宿、酒店、乡村旅游点设施配套,满足自驾游客需求;依托文博场馆、海洋牧场、工业旅游点等研学资源,开发红色、海洋研学旅游产品,打造研学旅游基地。


                                                                                                                                                                                         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9日    

(联系人:赛利英,联系电话:756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