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我市2处城市书房上榜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评选活动结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最美城市书房”名单,我市樱花湖城市书房、凤凰湖城市书房入选。

樱花湖城市书房总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图书7万余册,每季度更新图书2000余册,为读者打造了全开放、高品位的公共阅读空间。书房设有“学习强国”专区、专柜,陈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中宣部确定的重点主题图书、“学习强国”推荐图书,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全民阅读提供了新平台。

凤凰湖城市书房收藏图书近3万册,总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书房共分三大板块,单独设成人区、儿童区、红色文化及当地文化宣传区。书房全景玻璃设计,视野通透,黄金海岸美景尽收眼底。以“教育”为专业特色,定期开展读书会,交流读书心得,促进文化交流。

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五位一体”城乡阅读空间,加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以加快城乡书房建设为契机,以推进全民阅读为抓手,不断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便民举措,城乡书房建设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