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4:32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怀、牵挂黄河的保护与治理,走遍了黄河的上中下游,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我市按照“一体落实、上下协同”的工作要求,坚定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

我市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各分管市领导为副组长,1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工作机制,形成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力。5月25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荣成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制定2022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六大领域,共梳理形成重点工作事项103条、重点项目40个。截至10月底,103项重点工作事项已完成44项,长期推进28项,正在推进31项。40个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0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3%。

下一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沟通,加强市级横向协作联动。聚焦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对照全市实施方案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