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办理破产】出炉!山东法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破产审判典型案例之一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6:16 来源:荣成市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

万鑫轮胎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重整

基本案情

万鑫轮胎有限公司因受互保企业破产影响,导致承担巨额担保债务而资不抵债,向淄博中院提出破产申请。2019年12月12日法院裁定批准万鑫轮胎重整计划。重整计划通过后,管理人与投资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企业交接并进行生产经营。该案在重整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新冠疫情,淄博中院指导管理人协助企业积极进行复产复工,并形成《企业疫情期间的相关法律问题》,对疫情期间企业的用工、复产等问题提供法律支持,确保了重整计划顺利执行。

典型意义

疫情期间,淄博中院协助企业积极进行复产复工,万鑫轮胎采购、生产和销售完全正常开展,在岗职工1000余人,全钢胎日产能保持在4000条左右。通过重整,共计盘活土地18万平方米,厂房24万平方米,依法清理债务13亿余元,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努力实现复工复产,实现破产企业重整成功的典型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