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用水指标】荣成市水务集团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8:45 来源:荣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荣成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打造“精致水务,清润万家”的优质供水服务品牌。不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为民生解难题,全力做好供水服务与保障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创建服务监督机制

为切实搞好城市供水保障和服务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水平,保证向居民提供优良的服务以适应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水的需要,市水务集团制定了社会服务承诺制度。承诺中对供水水质、供水压力、抄表收费、设施维修等10项内容的服务标准进行规范,对办理时限进行界定。同时建立了监督投诉机构,对涉水投诉事项进行深入细致调查,持续推进供水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服务效率

将划区服务、抢险维修工作进行剥离,职责清晰,相互配合,进一步提升了涉水诉求处理效率。

11月14号,成山奥苑蔡女士家中水龙头突发故障,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家中用水阀门也因年久失修无法关闭。关键时刻蔡女士拨打了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客户代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因其对管辖片区的管网走向及设施位置稔熟于心,第一时间协助关闭了楼下供水阀门,有效避免了其家中因水淹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虽然发生故障的用水设施不在自来水公司维护管理范畴,但考虑到居民用水急切,工作人员欣然应其请求,将工单派发至维修班组,维修人员5分钟内接单,不到12:00即赶到现场,顾不得午饭、休息,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动手维修。蔡女士感动不已,特意写下感谢信,感谢两位工作人员的迅速行动,有效保障其家中用水安全。

加强服务反馈,构建和谐供用水关系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善民生用水环境、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采取走访群众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建立供水服务反馈渠道,联合社区网格员召开座谈会4次,群众交流座谈3次,走访企业、居民用户20余户。听取他们对供水水质、水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涉水难点,现场逐条解答并结合用水实际,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同时,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入户协助居民解决用水问题30余次。

创新智慧平台,不断优化便服务

充分运用“互联网+供水服务”,引入“最多跑一次”理念,优化用户办事体验。包括用水报装、用水查询、水费缴纳、故障保修等多项业务,已实现用户办理业务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供水服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等方式,破解用水客户办事多头跑、资料反复交、办理时限长等难题,使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结合日常工作,将8项常见涉水诉求进行归纳、分析,并将问题的解答统一化、标准化。同时,针对窗口岗位进行强化培训,以规范服务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升自身业务修养,为企业居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

加强联动共建,不断拓展诉求渠道

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示范引导,组织全体100余名党员社区报到,主动领取任务,着眼群众用水问题,全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同时大力宣传提升供水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深入用水企业一线、点面结合,通过宣传展板、工作流程说明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企业先进典型,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