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召开“天鹅有约·荣成”冬季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8:55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荣成市召开“天鹅有约·荣成”冬季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冬季旅游“五个一”营销计划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冬季旅游五大主题22项文旅活动,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荣成市文旅部门以大天鹅为依托,通过融入海草房、海鲜美食等特色资源,引导景区景点增上森林温泉、大天鹅科普馆等新业态项目,以及举办精品民宿评选、旅游餐馆评选、冬游荣成天鹅季、大天鹅摄影大赛等方式,全面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激活冬季旅游市场。

今年,围绕“冬天来荣成看什么、玩什么、吃什么”几个核心问题,荣成市文旅部门提前做好冬季旅游的谋划和预热。从7月份开始,推出了“天之尽头·天鹅海岸”全域旅游品牌,设计了“天鹅一家五口”IP形象,持续举办“天鹅家族”进景区活动。

同时,联合荣成市文旅集团,推出天鹅胸针、玩偶、水杯等文创产品,在全市10处“荣成好礼”体验店、专柜进行集中展销,提高“天鹅家族”知名度,为冬季旅游做好铺垫。

为刺激冬季旅游市场,进一步挖掘荣成的旅游资源潜力,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今年将重点围绕大天鹅、渔家宴、非遗文化等元素,推出“五个一”营销计划。即: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设计一组宣传海报、推出一张“冬游荣成”旅游地图、发起一个抖音话题、举办一系列主题文旅活动。

系列主题文旅活动是荣成今年冬季旅游的重头戏,也是此次新闻发布会的重点。荣成市文旅部门通过深入挖掘当地的秋冬季山景、天鹅、温泉、海鲜、海草房等特色旅游元素,策划推出五大系列22项特色主题活动。

一是“相约金秋·驾游荣成”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六届赤山红叶节、圣水观银杏节,通过抖音大赛、文化表演等活动,营造国潮打卡氛围,吸引周边地区喜欢自驾、登山、摄影的游客。

二是第四届荣成好运角天鹅季系列活动,是今年冬季重点文旅活动,主要包括天鹅季启动仪式,2021“天鹅湖畔”大天鹅摄影展,山东青年雕塑家训练营活动,中俄天鹅之旅,2023喜迎第一缕阳光、第一份告白等活动。

三是“我在荣成过大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赤山庙会、“万副春联进万家”、 魅力非遗展演展示等活动,通过举办非遗表演、民俗节庆、生肖文化等文旅活动,营造浓厚、热闹的春节味道,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活动预计将于2023年春节期间举行。

四是“好客山东·品鲜荣成”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那香海第一届健康乐活节·美食节(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截止2022年12月31日)、《山东味道》荣成篇拍摄活动,通过品尝胶东海鲜、拍摄荣成美食,带动荣成地道渔家菜品“火出圈”,吸引美食爱好者、亲子家庭来荣品海鲜、观海景。

五是“笔墨含情·如画荣成”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虫逢”——世界珍稀昆虫标本展、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等活动,通过书画作品、载歌载舞、文博藏品,展示荣成的如画美景与厚重文脉,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