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办理破产】出炉!山东法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破产审判典型案例之二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18 来源:荣成市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

威海鸿宇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合并破产重整案

关键词:疫情防控紧急许可公共利益

基本案情

鸿宇公司是一家生产一次性手术衣、手术包、隔离衣、口罩等无纺布医疗用品的企业,因经营不善,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用口罩、隔离衣等重要抗疫物资紧缺,鸿宇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管理人紧急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申请许可,该院立即予以准许。鸿宇公司6条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4个月内累计生产防疫物资1400万件,不仅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企业自身也得到快速发展,实现涅磐重生。

典型意义

该案是新冠疫情期间紧急许可医疗用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医疗防护物资生产规模的典型案例。在疫情全面暴发、防护物资匮乏的特殊时期,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果断许可企业复工复产,联动解决防疫物资的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运输不畅和职工上下班不便的问题,及时为社会提供了口罩、防护衣等紧缺的防疫物资,不仅推进了企业自身破产重整的成功,更促进了企业社会价值的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