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2处省级重点公共海外仓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省商务厅印发《山东省商务厅关于认定2022年度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子商务主体的通知》,我市康派斯房车、德宇物流两家企业的韩国海外仓被认定为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公共海外仓。

近年来,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积极推动海外仓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紧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完善海外仓建设相关扶持政策、鼓励龙头企业探索公共海外仓运营模式,努力构建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全市跨境电商生态圈初步形成,并逐渐成为带动全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目前,我市已培育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公共海外仓6处,构建起“韩货12小时、日货36小时”到岸的跨境电商海上物流通道。省级公共海外仓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态的便利性,提振跨境电商发展活力。获批企业负责人表示,要用好用足省级公共海外仓政策赋能,为全市跨境电商发展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将以此次获批省级跨境电商主体为契机,从配套体系、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等方面为企业建设海外仓提供更多保障,打造共建、共促、共享的良好产业发展氛围,不断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加快发展。

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海外仓已成为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促进贸易增长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与传统外贸方式相比,海外仓是一种全新的贸易方式。海外仓的应用,不仅节约了成本、减少了中间环节,还能为本地外贸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仓储物流、营销展示、退换货和售后维修等服务,对开拓市场、带动进出口、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