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我市信用案例入选山东省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活动榜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省大数据局公布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活动第一期榜单,市社会信用中心报送的《荣成市开辟数字信用赋能乡村治理全新路径》案例成功入选。

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活动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在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生产、数字基建、智慧社区等领域遴选成效显著、群众获得感强的惠民应用场景。

近年来,市社会信用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强省战略部署,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创新“数字信用+”模式,把农村重点工作与信用结合起来,用信用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热情。

信息数字化,让信用可量。我市搭建了国内首个农村数字信用管理平台,为30多万农村群众建立数字信用档案,个人、村和镇街信用分、信用信息通过手机实名注册后“可看”“可量”。

数据共享化,让信用可融。我市打通农村数字信用平台与市社会信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社区等相关平台,与公安、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平台数据有效对接,实现人、地、事、物、组织等治理信息数据的共享共用,将居民日常信息叠加社会信用信息,形成更为全面的信用“画像”。

激励创新化,让信用可用。我市创新推出信易激励机制,群众信用得分与物质奖励挂钩;对于信用状况好的,大张旗鼓地举行奖励仪式,像信用超市、信用银行、暖心食堂等只对守信群众开通,并且在参加集体活动、评先选优等方面优先考虑诚信度高的群众,“守信受益、信用有价”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