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召开2022年第四期信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08:20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荣成市举行2022年第四期信用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发布了市场监管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养老社会组织领域“红名单”、“田长制”工作“红名单”以及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投入品经营领域“红名单”,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82家企业纳入市场监管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荣成市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的规定,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推送到社会信用管理系统,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同时还会推送到联合奖惩系统,作为多部门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

市民政局发布了2021年度养老、社会组织领域“红名单”。市民政局出台了《荣成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荣成市社会组织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将全市39处养老机构、373家社会组织全部纳入,扎实推进养老、社会组织领域信用管理。

市自然资源发布了“田长制”工作“红名单”。今年5月,荣成市下发了《荣成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行三级“田长”体系。全市共设置各级田长2048人,进一步压实了基层治理责任,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实到了具体责任人、责任地块和责任网格,切实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2021年度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投入品经营领域“红名单”。荣成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农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农产品生产领域信用管理,强化监督考核机制,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增强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意识,形成“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