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召开“三个十大”2022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09:35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荣成市召开“三个十大”2022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要求。

“三个十大”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走在前、开新局”的具体行动方案,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为荣成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今年以来,荣成市以“三个十大”为抓手,积极探索,深化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从台账三季度进展情况看,834个重点事项中,71项已落实,其余763个重点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十大创新”行动计划方面‍

结合“双试点”改革工作,全面挖掘总结各领域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人才引育、文化宣传整体进展较快、成效明显。

出台《关于实施“荣聚英才”计划支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组织220余家次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余场,引进各类大中专毕业生2100余人。

“十强产业”行动计划方面‍

今年荣成市聚焦省“十强”产业、威海市七大产业集群和荣成市“5+2”现代产业体系,把“十强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主阵地,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政策,着力做强拉长产业链条,持续完善具有荣成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从总体目标情况看,上半年“十强”产业增加值增长7.36%,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有效支撑作用。

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已经初见成效,今年获批现代农业强县、文旅康养强县、生态文明强县,正在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现代海洋产业质量效益提升,苏山岛海域靖海国家级海洋牧场入选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抓好企业培育、要素保障,浦林成山获批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总数达到3家(其余两家为百合生物、达因制药),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方面‍

注重从供需两端发力,补齐发展短板,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正在加速布局,冷链物流产业推进较快,成功获批今年全省唯一、全国24个之一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石岛冷链物流产业园获批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聚焦产业链条系统推进,启动“国和一号+”零碳谷项目,国核日产1万吨海水淡化项目已完工;加快布局海上风电产业,争取8处海上风电场址,装机容量达1600万千瓦,占全省46%。

推动城乡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实施了总投资10.56亿元的26项城建重点工程,城区绿化工程、蜊江桥加固工程已完工;开展农村供水保障工程,30个工程改造村已完成18个;开展河道治理工程,小落河、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已完工。

下一步,荣成市将结合资源禀赋、特色优势,科学谋划布局一批创新项目,主动策划推出一批创新举措,超前部署开展一批创新试点,积极探索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