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263H/2022-06220
    • 发布单位:荣成市住建局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2-10-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统筹抓好城建档案综合服务助力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6:18 来源:荣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关于工程联合限时验收、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重大工作部署,以城乡建设档案综合利用服务为抓手,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区域内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和招商引资服务等工作,助力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突出提速增效,切实改进建设工程档案竣工验收服务机制。一是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机制。二是加快建立建设工程档案在线报送机制。三是梳理优化工程审批改革审批系统办事机制。

二、突出惠企服务,创新推出工程档案无偿代编服务红利举措。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重点战略部署,围绕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020年以来,对高风险项目、工农业项目工程档案在全国率先推行“零收费、一站式”服务机制,深受企业欢迎与好评。

三、突出亲民优商,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多年来,市住建局注重充分挖掘利用城建档案数据信息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档案在惠企业、促招商、保民生方面的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