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004339319Q/2022-06219
    • 发布单位:荣成市东山街道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2-10-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东山街道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3:39 来源:荣成市东山街道 浏览次数:

打通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文化软实力,把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基层群众之中去,近日,东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东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设立4个文艺协会联络处,分别为书法协会联络处、朗读协会联络处、戏曲协会联络处、吕剧协会联络处。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喜迎二十大、农民丰收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相关文艺志愿服务,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书法家协会

书法家协会联络处设置在东山街道志愿信用服务中心3楼会客厅内,设书法角能同时容纳多人进行书法练习。协会发挥几名老干部的书法特长,吸引辖区书法爱好者的加入,举办书法活动,陶冶文化氛围。

朗读协会

朗读协会联络处设置在东山街道志愿信用服务中心4楼农家书屋内,现有藏书3000余本,结合街道各村定期开展阅读品鉴活动,同步组织协会会员一起参与,丰富阅读活动形式。让辖区广大阅读爱好者拥有专属的阅读场地。

戏曲协会

戏曲协会联络处设置在东山街道志愿信用服务中心4楼,排练室可容纳10余名成员一起练习。协会定期在各村举行文艺汇演,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情称赞和充分肯定。

吕剧协会

吕剧协会联络处设置在东山街道志愿信用服务中心4楼,协会结合各村开展的文艺活动同步组织协会会员一起参与,丰富文化形式。

下一步,东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围绕全街道工作大局,从实际出发,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联络、服务和指导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美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