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解读

荣成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4:20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1019日,荣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当前工作部署,荣成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应急救援的有关情况、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打击整治野外非法用火情况和灭火救援队伍情况进行介绍并就社会关切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应急管理局表示作为市森防指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从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物资保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实战演练等方面,立足扑大火、救大灾,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保证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然资源局表示通过整合现有森林管护队伍,合理布局,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区域联防联动,最大限度发挥全市森林管护队伍作用。积极推进森林消防“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系统建设,打造坚固堡垒,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公安局表示将严格落实《荣成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工作职责,提升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各警种相互配合做好火场警戒、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火案侦破等专项工作,做到反应及时、处置高效严惩破坏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和阻碍执行森林防灭火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消防救援大队表示进入防火期后,荣成市消防救援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强调部署重要时段森林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强化灭火装备配备,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全体消防指战员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处置扑救

随后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希望新闻媒体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保护好森林资源,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为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