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一张交警罚单背后的感人故事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4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交警部门经过认真调查核实,按照相关规定,对一起“特殊”的交通违章处罚进行了免除。原来,前段时间,出租车驾驶员刘昌成为送伤者就医,连续闯了两个红灯。交警部门在调查清楚事情真相后,采取人性化执法,对刘昌成免予处罚。

回想起可能是与自己几日前送一受伤男子就医闯红灯有关,便立即与交警部门进行沟通。交警部门根据刘昌成的描述,收集了相关证据。日前,交警部门已免除此项交通违章处罚。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16时。荣成市运输有限公司鲁KT3613出租车驾驶员刘昌成驾车行驶至崂山街道驻地附近时,搭载了一名面部受伤的男子,其满脸是血,眼部血流不止,请刘昌成赶紧送他上医院救治。

刘昌成意识到了情况紧急,马上加速向医院行驶。当行至南沽岗时,他发现路边有一辆巡逻警车,出于救人心切,便迅速摇下车窗,请求民警协助。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响起警笛,在前方开路,刘昌成的车紧随其后,争分夺秒、一路飞驰连闯了两个红灯,火速将伤者送到了最近的荣成市人民医院。伤者进院后,刘昌成车费也没有收,就悄然离开。

事后不久,刘昌成收到了交警部门发来的违章处理短信,他想起应该就是与几天前送伤者就医时闯红灯有关,便立即与交警部门进行沟通,将情况进行说明。交警部门根据刘昌成的描述,收集了相关证据,并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免除了此项交通违章处罚,同时还对刘昌成这种热心助人的举动予以赞扬。

近年来,荣成市在出租车行业广泛开展诚信建设,以“诚信+工作”管理模式为抓手,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行业服务水平,并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荣成市出租车行业乐于助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蔚然成风,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今后,荣成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将打造诚信出租车、文明出租车作为工作重点,擦亮城市的文明窗口。 ( 周宇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