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我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

时间:2022年01月29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6日,我市在人和镇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市领导申万兵、刘全良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总结会议。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模拟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形式,最大限度还原真实场景,针对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摸排处置、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村居封控和全员核酸检测等环节进行了全要素实景演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镇村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科学、高效、精准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我市召开总结会议。会议强调,做好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思想要再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地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措施要再务实,围绕返乡人员摸排、公共场所管控、海上疫情防控等重点群体,全面做好排查管控。机制要再理顺,加强政策培训、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坚决守牢守好防疫工作底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准备,做好技术工作,细化完善方案预案,专人专岗专事,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抓好应急,做好统筹工作,各环节无缝衔接不断档,保证指挥体系交接顺畅。要抓好细节,做好具体工作,突出快速、准确、全面,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