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8:41 来源:荣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6日政协第十一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至16日在石岛举行。

会议审议并赞同战大海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赞同张积聚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郑跃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政协荣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徐明同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跃文同志等市领导以及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荣成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中共荣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经受住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发展持续升级,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改革开放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政府效能全面提升,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务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中心的作用,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续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也是政协第十一届荣成市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荣成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同心同德的忠诚、荣辱与共的赤诚、肝胆相照的真诚、命运与共的至诚,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肩负起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神圣使命,助力全市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荣成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最本质特征,必须一以贯之坚守党的领导地位,提高党在政协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人民群众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最坚实的根基,必须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精心聚焦为民代言、惠及民生、益国利民、安民乐民的课题;荣成发展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最现实的舞台,必须一以贯之服务中心大局,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灵敏度、契合度、精准度和贯通度。政协委员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最可靠的主体,必须一以贯之锻造队伍素质,锤炼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确保政协事业让党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