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7:1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5日下午2:00,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2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化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各项工作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指出,《监督意见》的印发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计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决贯彻落实,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充分发挥好统计数据的监测和预警作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找出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统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各区镇街和重点企业深入学习《监督意见》,结合省统计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数据,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用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和威海失泄密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微信泄密呈易发多发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通报精神,切实加强保密工作。

四、市司法局汇报了《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会议强调,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对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矛盾纠纷、解决群众涉法涉诉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

五、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一是大抓耕地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二是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各区镇街要增强节约集约用地的危机意识,改变传统的粗放式用地模式,加大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力度,原则上“三区”以外不再新增成规模建设用地。三是加大土地挖潜力度。经济开发区、相关街道要抓好中心城区土地挖潜,全面摸排企业土地、厂房情况,研究闲置低效资源盘活措施,推动园区二次创业、“腾笼换鸟”。

六、市商务局汇报了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及引荐人拟表彰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商务局牵头,按照聚焦产业发展抓招商的思路,认真研究好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尽快制定外出招商推介、招商机构人员调整、市领导挂包招商重点项目机制和招商差异化考核等系列招商工作方案,调动起各方面招商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

七、市海洋发展局汇报了全市非法养殖清理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非法养殖清理工作态度坚决、要求明确,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按照“统筹兼顾、疏堵结合、梯次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依法依规彻底清理存量,坚决遏制增量。

八、市发改局汇报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涉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按期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完善行业管理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九、市财政局汇报了《荣成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代建制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实施代建制管理是市委、市政府提高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积极配合代建单位开展业务。

十、市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绩效奖金预发放有关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一、市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财源贡献企业评选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二、市财政局汇报了《关于牢固树立持续“过紧日子”意识 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讨论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持续“过紧日子”的意识,严格项目和预算管理,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出现超概算、追加预算项目,严格履行市政府审批制度。

十三、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薪酬和任期激励收入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市国资服务中心负责,按规定程序做好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及2018-2020年任期激励收入批复工作。

十四、会议印发了《副市长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十五、会议印发了《荣成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讨论稿)》。

十六、会议印发了《全市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十七、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郑跃文、王得志、张辉、刘华杰、刘峰、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缺席:白雪松

列席: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巡察办,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生态文明中心、国资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海警第二工作站,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镇街,荣粮实业


会议图解:19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