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4:3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9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威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申万兵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各级党组织一盘棋推进、一体化落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聚焦学党史,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红色教育资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历史自信更加坚定;聚焦悟思想,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理论武装更加有力;聚焦办实事,围绕“实打实办事”“面对面沟通”“键对键互动”,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聚焦开新局,加快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深化改革,担当作为更加彰显。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对于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牢牢把握、长期坚持,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成果,全面凝聚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荣成的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而信、学而悟、学而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荣成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群众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之以恒开创工作新局,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学习成效最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上。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荣成的不竭动力,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寻山街道、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交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