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威海通报“打工寻子”事件:岳某仝经DNA比对身亡,父母不接受事实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6:22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情况通报

 

1月20日,《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岳某显寻找失踪儿子一事引发关注,威海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8月12日18时许,荣成市公安机关接岳某显的妻子李某英报警,称其儿子岳某仝(时年19岁,在当地务工)于当日9时许失踪。公安机关通过调取监控、轨迹追踪、走访调查、发布寻人启事等方式开展查找工作,经调查未查到其下落,也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后将岳某仝列为失踪人员进行调查。2020年8月26日,荣成市公安机关接群众报警,在当地一水塘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男性尸体,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外围调查,未发现有犯罪事实存在,不符合立案条件。荣成市公安局采集岳某显夫妻血样进行DNA鉴定比对,并经威海市公安局复核,确定为岳某仝,但岳某显夫妻对鉴定结论不予接受。现遗体存放于当地殡仪馆未火化。

 

2021年以来,岳某显夫妻先后到上级有关部门提出寻人诉求,公安机关多次对其进行解释安抚、耐心沟通,但夫妻二人一直不接受此事实。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属地党委、政府和民政、司法等部门,继续做好法律解释和关爱帮扶工作。

 

威海市公安局

2022年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