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迎春运“大考”,荣成准备好了!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08: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对客运物流中心进行消杀。


▲在高铁荣成站,旅客有序出示健康码进出站。


随着春节的临近,2022年春运大幕随即拉开。各相关部门尤其是承载旅客集散和运输的荣成公交集团和高铁荣成站等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春运“大考”。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长途汽车站等处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通过粘贴宣传彩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各类车辆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同时,公安交警严控重点路段、区域,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等车辆及超员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护航乘客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春运期间,荣成公交集团坚守公交防疫关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落实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班前班后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举措。对所有参加公交营运服务保障从业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七天一检”及新冠疫苗接种,做好“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工作,切实织密公交防疫网,为乘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抵御春运期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保障乘客安全出行,荣成公交集团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检查,按照“安全科、车队、驾驶员、维修中心”四级车辆安检流程,对所有在营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公交车车辆灭火器、逃生设施、发动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

春运期间,随着学生放假、务工返乡、探亲旅游等新增客流的阶段性增加,荣成公交综合运用智能调度平台,科学调配运力,确保公交服务准时准点,运营车辆使用效率最优。

据了解,春运期间,我市将加开4对高峰线旅客列车,分别为济南东—荣成G9357/G9358次,荣成—青岛西G9216/7、G9218/5次,青岛—荣成C9656/7、C9658/5次,济南西—荣成D9459/D9460次。高铁荣成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将加强车站自助设备布局优化,避免人员聚集等待;延长互联网售票改签业务办理时间,提供24小时退票服务,方便旅客线上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提高通行效率。旅客应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前进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