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8:0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7日,十五届市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满怀信心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荣成。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明确了荣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要按照会议既定部署,用好方法论,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统筹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生态、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发展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要紧紧围绕高品质生活,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坚持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扎实做好城市有机更新,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紧围绕高效能治理,更加注重发挥城市社区作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一以贯之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切实做到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关键要有高素质干部保障。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认识问题要举一反三,研究工作要入木三分,解决矛盾要精准到位,每项工作都要搞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真正把工作谋划在事前,把功夫下在平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联系镇街,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畅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建立树亮点、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四张清单”,制定差异化考核办法,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荣成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