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第十九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8:0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7日,第十九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得志主持会议,市领导张辉、刘华杰、刘峰、白雪松、戚媚、刘全良、王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新一届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郑跃文强调,新一届政府要有新作为、新气象,要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安排,树牢“落实力就是生命力、执行力就是生产力”理念,坚持不懈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七个讲”贯穿工作全过程,快速进入角色,全面履职尽责,推动政府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主动呼应市委精神,坚持以“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为导向,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要求,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要聚焦大局讲团结。坚持用沟通和理解推动团结,用大局和职责维护团结,用制度和机制保证团结,努力把政府班子建设成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提高一级想问题,站高一层抓落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三要主动作为讲担当。坚持一切为荣成发展大局着想,把担当体现在工作责任上、体现在狠抓落实上、体现在破解难题上,以“四张清单”为抓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确保重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四要为民服务讲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更进一步,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解决群众诉求上更深一层,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治标又治本”。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更先一招,持之以恒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要依法办事讲法治。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养成在法治监督下履职干事的习惯。

六要强化学习讲能力。坚持把大兴学习之风放在突出位置,多深入调查研究,多接触新鲜事物,多学习新知识,提升超前预判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兼顾能力、驾驭风险能力,切实提高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

七要全面从严讲规矩。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