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速递

【获得电力】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开关更换升级 保春节供电无忧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5:57 来源:荣成市供电公司 浏览次数:

       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快数字电网建设步伐,提升电网智能化运行水平,逐步完善区域电网网架结构,为辖区客户“温暖过冬”保驾护航。10千伏珠玑线与企业线是大疃镇两条重要线路,接带村落、工厂较多,两条线路原来的拉手开关投运时间较长,PT线烧毁导致开关损坏无法正常转供,现将拉手开关升级更换为智能开关,全力确保线路涉及的20个台区近1800户用户春节期间安稳用电。
  此次工作采用带电加停电的作业方式,作业流程复杂,荣成市供电公司前一日完成现场勘查,编制作业方案和三大措施。作业中,作业人员秉承“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规范作业,工作负责人、监护人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保障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新更换的拉手开关与旧拉手开关对比,新增自动化远程控制功能,调度可实现远程遥控操作,在其中一条线路发生故障停电时,可及时通过另外一条线路送电,减少停电的影响及停电时间,极大提高了线路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智能开关的安装力度,在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的基础上推进配电网系统正常运行及故障情况的监测、保护、控制和管理,使配网始终处于安全、可靠、高效的最优运行状态,提升电网“免疫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