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3:50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荣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跃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在建设现代化新荣成中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县域范例。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勇争一流,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荣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而努力奋斗!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荣成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荣成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荣成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荣成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荣成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荣成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荣成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荣成市2022年财政预算。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代表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全面完成了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荣成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接续奋进,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奋力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欣枫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服务发展大局与发挥职能作用同步推进,破解改革难题与提升审执质效同向发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与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同频共振,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对市人民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7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荣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衡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立足司法办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击违法犯罪护航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建设,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淬炼履职能力打造过硬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严厉打击犯罪,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全面深化法律监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着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为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