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石岛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岛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主席王刚,副主席李文海、王继静、张新颖、武华锋、王立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跃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十届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等其他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李文海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68名,实出席委员23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充分肯定了十届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并向十届市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选举了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组成人员。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贡献了求真务实、善谋实干的“政协力量”,展现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政协担当”,彰显了践行宗旨、为民谋福的“政协情怀”。

王刚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关键突破期和发展黄金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荣成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肩负好政协使命、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作用,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真实到底,为推动荣成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新荣成而努力奋斗。

王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民主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政协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增进团结民主,在汇聚各方共识上展现新风貌,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建设更加富强、更加民主、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现代化新荣成这一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汇聚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始终保持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新荣成上同向发力,聚焦建设“五个现代化新荣成”的目标和全面落实“五个走在更前列”要求,踏石留印、担当有为,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推出更多更新的协商议政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献计出力。要不断强基固本,在锤炼作风中彰显新风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毫不松懈地抓好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政协工作体制机制,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提供坚强保障。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会议号召,政协各组成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荣成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