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7:0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9日下午5:00,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72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干杰书记在《今日信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但首要的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副市长、政府各部门、各区镇街要严格按照李干杰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和威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并且临近春节等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扛实责任,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线。一要在思想站位上再提高。紧盯国内特别是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变化,梳理风险点隐患点,层层压实各个环节责任,督导企业、单位、个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在应急准备上再扎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通过培训、轮休等方式,做好人员调整,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保证队伍的战斗力;要抓紧理顺指挥机制,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制度,确保各环节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行高效。三要在人员排上再主动。压实相关部门、镇街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发挥好村居、企业、网格、楼长等作用,全面、快速、准确地做好上级推送重点人员信息核实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荣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该隔离的必须隔离到位。四要在海上防控上再巩固。进一步加强涉外坞修、进口冷链、远洋自捕回运、锚地区域监管等方面防疫工作,从源头上扎牢扎紧管控防线。五要在公众场所管理上再严密。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要坚持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宁肯靠前一步形成交叉,决不退后一步出现空档。六要在督导检查上再强化。各部门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服从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确保上级防控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七要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妥善做好党代会、“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会议期间责任不空、人员不减、力度不松,防控体系持续顺畅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我市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最大的安全风险也在海洋,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市交通局牵头,会同石岛管理区、人和镇等属地,坚决执行好上级相关防控要求,加强装卸人员“点对点”管控措施,确保突发情况有效控制。口岸、边检、海事、海岸警察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综合研判,齐心协力织密海上疫情防控网。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坚决不能因小失大,影响疫情防控大局。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威海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就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粮食生产、粮食安全的责任。 

四、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汇报的《全市海上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市人社局汇报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欠薪线索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的高发期,今年适逢换届、春节、北京冬奥会、“两会”等重要节点叠加,安全稳定进入高度敏感期、关键期,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底线这根弦,站在保障荣成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担当负责、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五、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荣成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一是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各区镇街要认真研究《规划》,统筹考虑辖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确保未来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环境质量不降低。二是确保《规划》可操作性。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土地资源保护、环保督察、海洋督察、森林资源督察等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方向,确保《规划》落地见效。三是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规划》实施,进一步强化对接,加大重点领域联合执法力度,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六、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荣成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街道意见,向公众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中心城区4个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服务队伍做好群众工作,降低各类环境噪声诉求数量。

七、基地服务中心汇报了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推进措施。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会议印发了《副市长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九、会议印发了《全市海洋食品加工企业摸排情况》《全市商港疫情防控情况》《全市渔港疫情防控情况》《反偷渡工作情况》《锚地区域疫情管控措施》《渔港拖轮、舢板船等特殊摆渡船舶管控措施》。

十、会议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全市海洋渔业安全及渔业欠薪整治工作情况》《全市燃气安全及建筑欠薪整治工作情况》《海上安全领域工作情况》。

十一、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郑跃文、张辉、隋艳秋、白雪松、刘华杰、戚媚

缺席:刘峰

列席:法院、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巡察办,市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社会信用中心、总工会、畜牧发展中心、国资服务中心、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供销社、生态文明协调中心、基地发展服务中心、消防大队、荣成海关、税务局、生态环境荣成分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气象局、人民银行荣成支行、石岛边检站、龙眼港边检站、石岛海事处、成山头海事处、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海警荣成第一工作站、海警荣成第二工作站,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镇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海上防控组、疫情防治与专家组,供电公司、邮政公司、荣粮实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