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81R-RC/2021-06920
    • 发布单位:荣成市政协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09-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4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C


石曰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技师学院班主任补贴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7月,省编办印发了《关于公益二类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师学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有关事项的通知》(鲁编办〔2018〕156号),文件要求公益二类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根据办学规模、人员师资等情况逐步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同时,对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技师学院,机构编制部门要参照《关于规范省属高等学校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意见》(鲁编〔2012〕4号)要求,对技师学院申请备案的人员控制总量及各类人员具体数量和所占比例进行测算,及时备案。2020年,威海技师学院申请人员控制总量188人,其中管理和工勤人员28名占15%,专任教师132名占70%,科研教辅人员28名占15%。

自2018年起,威海技师学院根据其办学规模、人员师资等情况,及时向我市编办上报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的函,我市编办根据文件要求对威海技师学院上报的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的函予以备案。威海技师学院目前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等事项,是按照《关于规范省属高等学校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意见》执行的,参照高等职业学院管理。

根据威海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关于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的通知》(威教政字〔2017〕1号)要求,全市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中的班主任,为教师绩效工资中的班主任津贴标准调整范围。威海技师学院参照高等职业学院管理,不属于发放津贴的范围内,不能发放班主任津贴。

荣成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9日

(联系人:张琮林,联系电话:1320630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