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社会公众参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18届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6:5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6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64次常务(扩大)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市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处置情况》《关于自然资源部反馈2020年度土地卫片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期,国家层面的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自然资源部土地卫片督察和省级层面的安全生产督查、统计督察等各级各类督察检查涉及领域广、次数多、级别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端正态度、增强认识、“弹好钢琴”,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实事求是“真整改”。对上级反馈的案件、我市自查的问题、群众举报的情况,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既要实地查看现状,又要彻查来龙去脉,还要争取与诉求人直接沟通,深入细致地摸清情况、理清责任。对查证属实的,要不遮不掩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治的整治、该恢复原状的恢复原状。同时,要严肃倒查问责,涉及企业个人违法违规的要从严从重处罚,涉及政府工作人员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一改了之、敷衍应付,甚至是虚假整改。对查实为恶意举报的,要主动与举报人沟通解释,说明实际情况,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自然资源局要制定自然资源部督察我市土地卫片问题的整改方案和规范全市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的专项意见。二是查漏补缺“全覆盖”。各牵头部门具体负责,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借助上级专项督察契机,对全市面上的同类问题进行起底式、覆盖式地梳理摸排,不管是现有问题、苗头问题还是历史遗留问题要一并整改到位。整改过程中,各执法队伍要严肃纪律、发挥作用,该监管的要监管到位、该处罚的要处罚到位,不能将责任只压给镇街,更不能对涉事企业简单开张罚单了事,防止出现罚款未及时上缴、问题未整改彻底的情况。三是建章立制“防反弹”。对专项督察反馈的问题,各牵头部门在及时跟踪提报整改进展情况及成效的基础上,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堵塞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漏洞,形成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镇街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前,要充分考虑土地性质是否符合项目规划,特别是对一些土地整理、特色农业、固废处理等项目,要充分论证、把好关口,严格开发标准和申报程序,切忌盲目上项目导致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四是正推倒逼“严监管”。在加强国土资源综合管理过程中,既要注重严管重罚,提高违法成本,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强力震慑,也要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共建共治的积极性。财政局牵头、自然资源局配合,研究制定国土资源综合利用奖补机制,通过采取以工代赈、土地增减挂钩或对塘坝清淤、尾矿清理后的剩余资源价值进行再分配等方式,鼓励基层主动加强国土监管,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二、市住建局汇报了《荣成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转企改制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统计局牵头,立即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学习传达《实施意见》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不断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对经济指标的监测预警、分析解读,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特别是对部门、镇街、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提升统计队伍的整体水平;要严格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拒报的统计违法行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全面的统计数据保障。

四、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五、会议印发了《环保工作简报》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张  辉、刘  峰、隋艳秋、白雪松、刘华杰

列席: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石岛管理区、成山镇、埠柳镇、夏庄镇、人和镇、城西街道、寻山街道、港湾街道、桃园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郭 晓   锻压机床集团总经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