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0:34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市人社局汇报了《荣成市装卸行业劳动用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人社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和区镇街配合,抓好《方案》落实。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注册告知工作。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在中介机构注册时就告知其工作要求和需注意事项,把好行业入口关。二是实施行业联合管理。人社局、海洋发展局要与各区镇街、渔港码头和渔业企业建立信息推送共享机制,创新用工监督检查手段,对存在问题的中介机构及时纳入“黑名单”,从行业准入、行政处罚等层面予以限制,坚决不允许“带病经营”。三是抓好重点区域整治。港湾街道、斥山街道受理装卸行业用工领域民生诉求较多,要作为整治的重点区域,认真分析研判,从源头上进行长效整治,降低民生诉求数量。

二、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汇报了《扬尘腥水检查站工作职责任务调整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抓紧配齐执法人员,提升全市执法检查站综合执法能力。一是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法检查站代表荣成形象,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执法效率,坚持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坚决不能出现违规执法问题。二是要建立联动机制。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海洋发展、住建等部门沟通对接,对砂石、水产品、建筑垃圾等重点运输车辆,随时互通信息,探索采取“二维码”等形式,对车辆和运输货物实施全程可追溯管理。三是要强化队伍管理。对抽调的执法人员,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负责做好管理工作,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提高队伍执法能力和履职尽责意识;要建立明确的责任追究制度,出现问题,倒查追究到具体执法人员的责任。

三、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荣成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局牵头,各级各部门配合,对照分工安排,研究制定各部门的细化落实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和任务,对工作重点和职责要求梳理编制成册,确保部门机关干部应知应会。

四、市发改局汇报了第四批“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主动掌握各级政策导向和重点工作,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对优势领域,要当仁不让争试点、创典型,展示荣成工作成绩;对普惠政策、切块资金,要确保各级切块统筹时不能漏了荣成,争取到与产业体量相匹配的额度。发改局要既当“统计员”、又当“裁判员”,对前四批“六稳”“六保”共192项政策统一调度,对各部门政策争取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分出档次,定期将评估结果报市政府。

五、会议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六、会议印发了全市渔业安全生产情况

七、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八、会议印发了《环保工作简报》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刘  峰、隋艳秋、白雪松、刘华杰

缺席:张  辉

列席:市委宣传部、政法委,法院、编办、总工会,市政府办、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信访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人和镇、虎山镇、成山镇、俚岛镇,寻山街道、港湾街道、斥山街道、桃园街道、宁津街道、东山街道、王连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