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荣成疾控中心重要提醒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29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为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和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请9月7日以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9月4日以来自福建省漳州市,8月30日以来自福建省厦门市,8月26日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入荣返荣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请立即按属地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到辖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7天健康监测。上述人员请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及辖区医疗机构报告。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旅程结束返回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

三、广大市民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甚至死亡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