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包希安检查督导节日服务保障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3: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委书记包希安到企业、交通场站、医疗机构、宾馆商超和社区,检查节日服务保障工作;到宁津街道、东山街道、斥山街道等地,现场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王刚、刘熙军、张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包希安详细了解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运力安排、市场供应等情况。包希安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重点地区来荣人员排查随访、集中隔离观察点规范管理、核酸检测、院感防控、重点场所测温查码等环节,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积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规范市场管理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丰富、物价稳定,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让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在督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时,包希安指出,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完善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体系,推动生态环境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整体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履职尽责,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对群众做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解释与沟通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基础和环境支撑。

在斥山街道,包希安还了解了社会综合治理服务情况。他指出,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要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等处,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综合治理的有益补充,在为中小学生提供安全防护的同时,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构筑坚实的社会保障,提升我市青少年关爱、保护、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