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脱贫攻坚总结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6日,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脱贫攻坚总结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宋修骞、吕劭伟、战大海、王洪晓等市领导及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荣成总队队长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威海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撂荒土地清理工作,压实农村基层组织责任,围绕个人、种粮大户、特色园区三个层面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避免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大力推进规模种粮,将规模种粮与撂荒地整治相结合,鼓励企业和集体增上烘干仓储设施,继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培植壮大社会化服务组织。要持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对农村“脏乱差”点位,进行集中治理,并做好跟踪督导,充分调动好农村基层组织的积极性,确保短时间内实现村容村貌大变样、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帮扶责任人遍访工作,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扎实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对困难群众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坚决杜绝返贫致贫情况发生,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