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09:3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89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市生态环境分局汇报《荣成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1-2030年)》。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牵头,抓紧对规划方案进行细化完善,加强与三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对拟实施项目进行论证把关,确保项目可落地、可实施。今后,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各类规划文本的审核把关,在体现规划前瞻性、指导性的基础上,要坚持实用性原则,所有规划必须是必要的、实用的、经济的、高质量的,切忌抱着“过关心理”编完了之;要坚持市场化原则,择优选取专业的、性价比高的第三方拿出最优解决方案,资金要集约实用、程序要合法合规;要坚持抓好规划落实,特别是各级巡察督查的重点内容,要盯紧盯牢、落实落地。

二、市生态环境分局通报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推进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镇街全力配合,坚决抓好省、威海市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落实以及我市“10+5”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一是生态环境分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交办件整改及各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要统筹调度、综合评价,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要及时警示提醒,拿出意见提报市政府专题研究;对整改得力、成效显著的,要督导牵头部门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向上推介,展现工作成绩。二是各牵头部门要统筹兼顾、特别注重“进度”和“质量”两个重点,在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整改销号的基础上,提高整改标准,特别是对一些棘手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坚持问题,绝不能抱着“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降低整改标准,更不能熟视无睹、虚假整改。三是对整个环保督察整改期间发现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牵头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主动延伸,深挖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梗阻,拿出完善措施和整改意见报市政府,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出现。

三、市发改局传达学习山东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强能源消费总量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一是积极响应,严格抓好落实。特别是对新上项目要提前研究审查能源消耗情况,避免因能源审查问题导致项目推进受阻。二是立足优势,积极谋划发展。抢抓政策机遇期,积极谋划顺应政策导向的朝阳产业项目,蓄足发展后劲。

四、市交通局汇报《荣成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交通局牵头负责,将“路长制”作为加强各级公路特别是县乡道路规范管理的重要抓手,既要把体系建立起来,更要把职责明确到位、责任压紧压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公安局牵头负责,交通、公路、城投公司等单位配合,对投资新上路灯、红绿灯及平交路口视线畅通等工程实施后,要跟进开展评估问效,量化分析实际效果;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要及时拿出解决措施,保障通行安全。

五、市审计局汇报《关于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结果报告》。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整改。对查出的问题,财政局牵头,台账管理、限时整改,涉及其他部门的,分门别类推送给相应部门主要负责人;审计局要加强跟踪督导,定期组织“回头看”,整改情况报市政府。二是要建章立制。财政局牵头、审计局配合,对现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体制机制进行梳理研究,主动查找堵塞漏洞,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建立绩效评价制度;积极学习外地经验做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加强培训。财政局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确保政策解读清楚、执行到位。四是要加强审查审计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工程设计、建设、管理“前中后”的审核把关,提升全过程精细化、集约化水平。探索将工程建设资金集约使用情况与员工绩效工资挂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员工积极性。

六、市政府办公室汇报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全面抓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各项工作。一是对各级反馈问题,要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彻底整改,举一反三自查整改。二是对照督查重点,梳理去年以来各领域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文件,组织进行“回头看”,保证丝毫不差地落实到位。三是针对5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确定牵头部门加强向上对接,积极总结提炼综合性典型做法,主动推介,争取获得更多通报表彰。

七、会议印发了《荣成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措施》

九、会议印发了《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十、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环保工作简报》

十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全省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议、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张  辉、刘  峰、隋艳秋、白雪松

缺席:刘华杰

列席: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改革办,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畜牧业发展中心、综治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经济开发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