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荣成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两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4:24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按照省市部署安排,结合荣成实际,制定了《荣成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两年行动计划》。

二、主要内容

《计划》主要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思路和目标。以创建山东省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为目标,实施“1+1+1”工程,即建立一套基础保障体系,建设一个城市运行指挥平台,积极探索一批有特色、可复制、易推广的典型应用案例。力争到2022年,建立较为完善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保障体系。

第二部分是优化提升重点行动。一是建立一套基础保障体系。包括推进新型基础设施部署应用、打造智慧城市数据治理平台、推进政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等内容;二是建设一个城市运行指挥平台。包括完善提升智慧荣成综合管理平台、打造城市运行综合指挥平台、做好部门系统及数据整合汇总及分析应用等内容;三是实施一批重点智慧应用项目。包括经济运行指标分析系统、综合信息数据查询系统、智慧海洋信息化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统筹推进、加强资金保障、建立评估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四方面保障优化提升行动顺利实施。

联系人:张恩铭  联系电话:0631-7595143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两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