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解读

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8: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3日,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荣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远景目标、主要任务等内容。

《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精神,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充分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趋势和要求,统筹安排“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思路、重点任务和举措,从前期研究、框架形成,到草案起草、调整修改,注重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成果。

《规划纲要》分三个部分,共十四章。第一部分属于总论,集中在第一章阐述,初步确定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第二部分属于分论,包括第二章至第十三章,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海洋强市、双循环发展格局、区域协调、乡村振兴、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发展、文化惠民、民生保障、安全发展等十二个方面,勾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第三部分属于保障措施,集中在第十四章阐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聚各类要素资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内需、区域协调、陆海联动、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生态强市、文化惠民等九大战略。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规划纲要》的战略导向作用,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