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解读

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大专医学生定向培养政策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1:18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全市大专医学生定向培养政策新闻发布会,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党副组书记、副局长岳涛对全市大专医学生定向培养政策进行了宣传。他指出,定向培养医学生紧密对接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对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主要针对当前热门学科——临床医学、中医学和针灸推拿专业进行招生。

招生对象主要为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从事基层医疗工作,毕业后服从荣成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签订就业协议的荣成市户籍高中毕业生。参加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在完成专科阶段学习毕业后,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将根据定向培养医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情况,安排到荣成市镇街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工作,在考取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后,工资待遇将按照同职同条件在编人员工资待遇进行额定,并享受荣成市大专医学生聚荣服务基层就业计划每月500元工作补贴,补贴每年底发放一次,享受期限6年。

发布会上岳涛介绍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建设,把基层人才培养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补充,欢迎有志于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生,选择乘坐定向培养“招才直通车”,共同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