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专题会议

全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3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市召开社会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维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事关社情民意、社会稳定,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需要,也反映着干部作风怎么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务实工作举措,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村居基层组织作用,指导村居按照“1名村干部+1名法律顾问+X名网格协管员+N名志愿者”模式,充实村级调解组织力量,及时发现纠纷、化解矛盾,确保“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要加强镇街综治中心建设,以系统思维,推动平台、人员、资源、职能的整合,实现信访接待、司法调解、心理疏导、网格治理、视频监控、有人办公的“六有”目标,做好信访接待与司法调解、民生诉求的有机衔接,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部门、镇街、村居社区联动,引导志愿者、心理辅导专家、“五老”群体、公益组织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快培育调解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广、群众认可度高的特色品牌人民调解室,调动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主动性,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