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社会公众参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18届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8日下午2: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市国资公司汇报了市政府与江苏融贸通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二、市司法局汇报了《荣成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是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位副市长要带头深入研究学习,督导分管部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不光是市级层面重大决策事项,其他各级决策部署,包括部门、镇街内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都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开展。

三、市财政局汇报了清理规范津贴补贴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四、市工信局汇报了海洋食品、海洋生物制品及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工信局牵头,一是深入研究百合生物由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核心要素,总结经验,逐步推广。二是围绕海带、鱿鱼等细分领域,深入研究行业战略投资、资源整合、品牌建设、营销推广的具体路径,尽快进入实质化运作,推出“爆款”产品,带动提升荣成海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进一步细化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分工、具体任务,确保工作可操作、快落地。

五、市工信局汇报了船舶修造与海工装备产业链发展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工信局牵头,一是对现有企业充分挖潜,立足神飞、伽耶、扬帆等造船企业基础优势,积极对接国企央企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盘活招商。二是梳理摸排全国压力容器等大型装备企业,依托我市港口码头多、深水港多的优势,吸引相关企业来荣投资置业。三是进一步理顺港口集团港机项目等现阶段可以重点推进的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定期调度,加紧推进。四是交通、自然资源、海洋发展等部门要根据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提前做好规划调整、审批等工作。

六、会议印发学习了《行政复议委员会相关工作规则及成员名单》

七、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环保工作简报》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张  辉、隋艳秋、刘华杰

缺席:王  焓、刘  峰、白雪松

列席: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发改局、科技局、司法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医保局、生态环境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国资公司,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