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直播+电商 爱心助农再升级 我市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志愿者帮村民分拣苹果。

志愿者在冷风库中根据订单装运苹果。

市融媒体中心“扶农助企 直播荣成”志愿服务队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近日,在埠柳镇几处冷风库及荣成佳华超市,8名主播正在热情洋溢地进行荣成苹果直播销售。短短2个小时,直播视频点击量达2万余次。

埠柳镇素有“阳光果乡”的美称,苹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大、口感甘甜可口。然而,今年苹果市场行情不景气,辖区18个冷风库中2万吨苹果遭遇滞销,天气逐渐转暖后冷藏储存压力也较大,“卖果难”成了笼罩在近千户果农心头上的“一团乌云”。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埠柳镇携手市融媒体中心“扶农助企 直播荣成”志愿服务队、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和荣成佳华生活超市,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助农活动,帮助广大果农销售苹果。几十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头抵达冷风库,为果农分拣、装运苹果,现场一派繁忙。大家都知道,只要能多卖出一箱,果农脸上的愁容就会减轻一分。

各主办单位通过前期的推广宣传以及直播销售活动,汇聚起了广大市民的爱心力量,确定了1.2万公斤苹果的销售意向。目前,这场爱心接力还在更大范围内持续进行。

通过“直播+电商”的销售新模式,增加农产品的曝光度,不仅解决了滞销难题,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还通过网络这一媒介使全国各地的网友了解到埠柳镇的特色与美味。接下来,埠柳镇将继续发挥好全媒体优势,通过培训提升村民“直播带货”技能,让更多埠柳特产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让村民的腰包切实地“鼓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