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8:1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市各级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日前,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分别邀请威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隋书卿,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上,隋书卿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对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日,港湾街道“船声筒”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队成立。服务队共有10名宣讲员,分别来自大鱼岛“三八船”、老船长调解室和石岛红色历史工作室。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船声筒”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队宣讲员颁发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和党史宣讲聘书。同时,宣讲员现场同渔港党员代表“一对一”结对,利用休渔期定期到渔港码头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邀请渔政部门宣传渔船管控相关政策,将红色基因传承从陆地延伸到海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

“明德小学诞生于国家危亡之时,本着‘挽救民族危亡,文化教育救国,培育爱国人才’的办学理念,将‘德’教贯穿始终……”活动结束后,港湾街道老党员王丽荣为现场听众讲解石岛红色历史,这是王丽荣首次以“船声筒”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队宣讲员的身份向大家宣讲。她说:“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史,我认为必须多听、多看、多琢磨,用老百姓乐于接受的方式去讲述,一传十、十传百,让红色历史深入人心。”

为了让群众熟知石岛红色历史和大鱼岛“三八船”的故事,港湾街道还设立了“党旗红”宣讲团和“老船长调解室”,与居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讲,推动辖区党史学习教育从读本向群众身边延伸、从陆地向海上延伸。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船声筒”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队特色优势,定期邀请宣讲团成员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开展忆党史、论时事、说感悟等党史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上好党课,引导辖区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市税务局聚焦问题整改和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推进作风大改进行动,在全局上下形成转作风、敢担当、勇作为的浓厚氛围。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局干部深度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群众立场、强化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深层次、根源性问题,归纳剖析各类问题35项。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逐一整改销号,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将整改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常态化对照整改机制,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

为确保作风改进见实效,该局成立专项考核督导小组,通过明察暗访、随察随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查找根源、督促整改、问效问责。完善监督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干部作风建设的全过程,细化制度规范,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约束、事后监督”的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改进提升,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营造新风正气。

在作风大改进活动推进中,市税务局始终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置于首位。为此,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完善工作方法,创新便民利民措施。该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擦亮“荣易办”特色纳税服务品牌,推出“税收政策速递”、线上“云宣传”、税收顾问驻企辅导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以“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为目标,推进智慧办税,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目前已有203项涉税业务可以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办税面提升至95.8%,让作风改进于优化纳税服务上见成果、见实效。

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百年大党的精神密码”为主题,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开始,通过学史明理,探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学史增信,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史崇德,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学史力行,探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怎么做,从各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也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学用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流程再造,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推进审批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机发展中心坚持以学保做、学以致用的原则,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提升上来,深入挖掘服务内涵,创造性开展农机安全监理服务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

日前,市农机发展中心监理人员到市第二十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连日来,市农机发展中心还联合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开展农业机械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先后到俚岛镇南我岛岗、俚岛镇东庄岗、夏庄岗等处驻点检查,共查出拖拉机反光镜缺失、违章载人、改装车辆等安全隐患6处,协助立即整改5处,责令送往大修厂维修拖拉机1台。通过联合安全路查,有效提升农机手安全意识。

此外,市农机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督导集中整治工作,成立四个安全生产督导小组,结合农机监理服务、农机科技推广等业务工作,分片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维修网点开展巡回安全督导服务。同时,精心编印《农机维修网点安全管理制度》《农机维修网点安全操作规程》《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制度》以及安全警示标语,向服务对象进行精准宣传,当面解读安全制度条款。截至目前,已排查走访农机合作社22家,排查整改隐患14处;排查走访农机维修网点38家,排查整改隐患18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