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海洋伏季休渔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3:4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30日,我市召开海洋伏季休渔新闻发布会,对我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的有关工作进行发布。

发布会现场,市海洋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伏季休渔有关规定、伏休管理主要措施、坞修审批船厂巡查制度、伏休期职业中介管控、市场领域的涉渔执法检查、伏休期渔船治安管理等方面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主作业类型为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伏季休渔期间,我市通过采取多种管理措施,努力实现伏休期间涉外事件“零发生”、应休渔渔船“零出港”、通导设备“零关闭”、违规渔船补贴“零发放”、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对不作为执法人员“零容忍”的“六个零”目标,下最大力气确保休渔秩序稳定。各相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对辖区近岸海域、渔港码头、船厂、水产品市场(加工企业)、水产品运输车辆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收购、销售、加工、运输非法捕捞的水产品行为,做到伏季休渔管理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