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荣成市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5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市部署安排,结合荣成实际,制定了《荣成市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思路和目标。实施招商引资“1 2 4 6”工程,争取2021年引进过亿元内资项目10个以上、过500万美元外资项目8个以上。

第二部分是优化提升重点行动。实施五项优化提升行动。

一是专业招商队伍优化提升行动。包括组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设立外派工作专班、聘请经济顾问、利用社会力量招商等内容。

二是产业链招商优化提升行动。围绕我市优势产业进行靶向招商,明确了招商模式、重点和方向。

三是大项目招商优化提升行动。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分类推进对接跟踪,立足优势产业和资源引进大项目。

四是重点区域招商优化提升行动。深耕日韩的优势渠道、拓展高校院所的新兴渠道、深挖国内四个重点区域的传统渠道,通过举办推介、招商活动等形式挖掘项目。

五是资源要素招商优化提升行动。从土地、规划、政策、人才、金融等方面对引进落地项目给予保障支持。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从加强考核引导、注重工作督导、统筹招商力量三方面保障五项优化提升行动顺利实施。

共有两个附件,一是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挂包基层招商引资配档表,二是区镇街招商引资主攻方向。

联系人:王晓明   联系电话:0631-7551791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