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8:1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包希安、王洪晓、王焓参加会议。全省及威海市会议后,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分批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精准实施,尽快构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对照接种目标和进度,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持续做好接种场所规范化设置和健康问询、登记、留观等全流程工作,强化接种现场医疗救治保障,确保异常情况及时反应、处置到位,按时有序安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密防控网,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排查漏洞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查问责,保持各环节的处置规范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做好隔离人员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防控,扎实做好城乡社区排查、医疗机构检测筛查和“三道防线”查控。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严格车站、商场、超市、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