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公交车厢里有了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8: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0日早上6时,荣成红色党建主题公交车266路启动,车厢内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扑面而来。只见灯箱、座椅上印有“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党史 悟思想”等标语,扶手上还印有张晶麟、沈秀芹等荣成籍革命英雄事迹,车载电视里播放着红色党史纪录片。

“我们经常坐这趟公交,女儿每次看到扶手上的红色故事都要我讲给她听,最常讲的是抗战小英雄张晶麟的故事。”乘客刘劲松说,他打算近期带女儿去寻山张晶麟故居看看,重温那段抗战历史。

“乘客们觉得这种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耳目一新,不少人都拿手机拍下来发朋友圈。”266路公交车驾驶员宋志永说,荣成公交集团党委的党课、主题党日也都搬到了车厢里,党旗在车厢中飘扬起来,党员身份在线路上亮起来。

据了解,在原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公交车基础上,我市已将“习语金句”“道德模范”“书香荣成”“非遗传承”等6大主题、20余辆“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公交专车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依托车厢载体宣传党的历史、党的成功经验及党的理论成果等,让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党史学习教育也有了更亲民的流动阵地,目前已覆盖全市500多个村庄和社区。

群众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荣成公交集团通过定期开展理论宣讲培训,选拔培养部分驾驶员作为车厢讲堂的宣讲员,成立“情深巴士”志愿宣讲队。驾驶员利用每天发车前的空闲时间,同乘客们分享党的惠民政策、红色故事等,在为本地乘客和外地旅客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潜移默化中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截至目前,荣成公交集团共成立19支宣讲队、300多名志愿者,开展上门办理乘车芯片、安全知识进校园、理论宣讲等各类活动90多场次,累计时长2万多小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