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教育政策法规

2021年教育和体育工作要点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7:46 来源: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市各级有关深化教育改革和体育创新等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要求,立足优化提升,聚焦创新突破,坚持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特色品牌学校建设,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探索创新素质教育育人方式,积极引进高端教育资源,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不断完善现代教育综合治理体系,承办系列精品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精致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一、聚焦实现高层次目标定位,在高端资源供给上实现突破

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要,在特色办学模式上创新突破,探索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荣成教育模式

(一)深化特色品牌学校建设

1.深化对标学习。强化看齐意识,围绕提升教学理念、学校管理、素质教育等层面,推动11所品牌学校持续加大对标上海、河北等先进地区的学习力度,提升特色发展水平。组织骨干教师到改革先进地区学习、培训,通过消化、吸引、融合、创新先进办学理念和机制,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教育特色品牌。推动全市所有学校立足学校实际,加大跟进11所品牌学校学习力度,推动短板问题的解决,在原有的基础上实行提升,惠及全市所有学生。(责任科室:督导室)

2.打造特色项目。围绕抓发展、有特色;抓特色、有项目;抓项目,有社团发展路径,打造素质教育发展特色项目群,年内培植艺术、体育、劳动等特色学校10个以上,特色项目20个以上,特色学生社团30个以上。着眼于生命教育本质,探索推动素质教育促进学业水平提高的有效途径,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发展。(责任科室:基教科、教研中心)

3.深化改革论坛。依托教师成长学院,每月组织开展中层干部论坛活动,推动中层干部更新思想观念,提升专业素养,推动教育改革向深层、关键点发力。鼓励结合乡土资源开发特色校本课程,通过各个层级特色学校的申报,定期组织对35所非试点学校特色情况常态化跟踪督导、考核评估、通报。(责任科室:督导室、政工科、教研中心)

4.组织成果展示。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定位,组织各科室、学校做好特色创建阶段性成果汇总提炼、宣传,形成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荣成新经验7月份、12月份组织好特色创建成果专题展示活动,突出项目特色带动,展示阶段性教育改革成效,提升荣成教育发展支持力和社会美誉度。(责任科室:督导室)

5.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教育咨询委员作用,定期组织专家一对一入校实地调研,对特色创建成效初期诊断评估、中期规划建议和专业培训指导。及时调整吸纳全国知名教育专家进入资源库,组织开好咨询委员会议,为深化改革提供智力资源支持。(责任科室:督导室)

(二)引进高端优质教育资源

6.创新办学模式。积极对接高端教育资源,探索将青山小学进行托管办学,引进专家团队驻校指导。组织实施青山小学双语特色办学项目,打响新的教育品牌,推动教育发展与城市发展相适应。(责任科室:督导室、教研中心)

7.建立研训基地。按照园区+学校发展思路,与清华启迪教育集团对接,统筹规划启迪控股科技教育园区建设。设立启迪科技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职教高地创新发展打好基础,服务地方企业发展。(责任科室:职教科)

8.提供配套服务。启动老三中硬件设施的整修工作,服务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引进。配合做好马赛医学院的审批、选址等工作。服务那香海集团,做好苏州外国语学校相关调研论证和规划方案工作。(责任科室:基建装备科、办公室)

(三)强化资优生培育工程

9.组建综合素质训练营。在全市选拔优秀队员,做好第三届资优生选拔工作,进行重点集中培养。总结前两届经验得失,围绕短板抓好提升,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涯规划教育,激发队员内生动力。建立名优生培养跟踪档案,根据学科成绩、发展情况,重点跟踪培养。(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10.强化师资保障服务。全市择优选拔本土名师,通过集中强化训练、外出跟岗培训、定期研讨交流等方式,提升专业师资素养。通过外聘省内外知名教师、专业奥赛教练,入校有针对性指导培训,在冲击清北的目标上,落实好专家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组织市级层面实验部专题会议,制定名优生发展规划思路。建立实验班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名校录取率考核比重,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11.加大试题研究力度。组织全市优秀高中教师,对历年高考真题分析汇总,建立试题类型数据库,编制适合名优生教材,推动不同层面名优生发展。对接省招生考试院,加强对强基计划研究,提高应对高考变革能力。(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12.做好小初高教学衔接。探索采取高中教师参与初中资优生培养工作,在学科发展、专业特长和生涯规划等方面做好提前对接。通过组建兴趣社团、强化项目跟训、引导参加奥赛等方式,探索建立小初高一体化衔接的资优生培养机制。(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四)建设青少年校外研学基地

13.引进高端运营项目。对接国内知名品牌专业机构,完成培训区培训板块、小剧场板块招标工作。跟进督导各功能馆文化设计理念,协助监督各运营方完成各场馆设计装修,落实好专业环保检测。(责任科室:科教中心)

14.抓好师资队伍培育。围绕提升运营水平、服务能力、特色项目、交流合作等方面,对接国内知名青少年活动中心,做好跟岗培训,提升团队综合素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探索实行引进特殊项目高端人才授课机制,提升课程项目吸引力。配套服务方面,积极利用各类社会志愿活动项目,发挥好志愿者参与青少年科教中心人力资源的建设作用。(责任科室:科教中心)

15.打造系列精品课程。依据地域特色,开发海洋类特色项目培育课程,吸引内陆学生来荣研学旅游。服务各类赛事活动的开展,组建特色团队,开展科创、艺术、游泳等特色项目活动,提升少年宫发展内涵。邀请专家完成运营方师资水平及专业课程的论证,提升合作运营方高端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责任科室:科教中心、基教科)

16.强化对外沟通交流。对接国内外高端研学机构,将科教中心纳入国内外高端研学路线,拓宽全域旅游引入新渠道,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对接国内知名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双向沟通交流机制,通过互通交流、定点研学、艺术培训等活动,吸引国内外青少年前来研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责任科室:科教中心、基教科)

17.提升安保防控能力。做好各类参观团队预约方案、参观人流的应急分流方案,提升青少年科教中心安全预警处置水平。加大安全工作常态巡查力度,设置好各类警示标识,引导观众遵守安全守则。组织迎接全市精致城市观摩活动。(责任科室:科教中心、安保科)

二、聚焦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在健全激励机制上实现突破

主要是通过借助外力深挖内力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校长、中层干部、教师三支队伍素养水平。

(一)提升校长队伍综合治校领导力

18.加大名校长引进力度。定期更新省内外名校长、名师数据库,探索实施定向直聘方式,采取实地考察+面试的方式,年初及早组织对目标引进校长宣传好政策,进行招聘。(责任科室:政工科)

19.加大名校长培育力度。加强造血功能,发挥名校长工作室帮扶携带作用,开展好8个名校长工作室结对联盟工作,用3年时间带出一批齐鲁名校长。定期对帮带工作开展情况考核,年底考核优秀的,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对达不到标准的,取消相关待遇。(责任科室:政工科)

20.建立校长资源储备库。全市范围内筛选有发展潜力的副校长、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组建第三期新教育研究小组,周末组织专题培训活动,提升视野和水平,储备后备优秀人才。(责任科室:政工科)

21.落实校长办学自主权。在中层以上干部选聘、绩效考核、考核奖分配等方面,落实校长办学自主权。协调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赋予校长在学校经费等方面的使用权。争创省级特色高中,扩大特色高中招生自主权。(责任科室:政工科、财审科)

22.加大校长治校考核力度。修订完善《中小学校长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每年暑期,对校长个人素质能力、治校水平、办学业绩等方面精准考核,建立能上能下校长选用机制。(责任科室:政工科)

(二)提升中层干部全面贯彻落实执行力

23.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依托教师成长学院,从专业素养、治校理念、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精准落实好中层干部培训。依托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项目,定期组织中层干部到改革先进地区培训、跟岗交流。(责任科室:政工科、教研中心、督导室)

24.建立帮扶成长机制。结合暑期全员教师轮岗交流,推动同一所学校担任同一职务满6年的中层干部交流轮岗。研究制定《中层干部队伍结对帮扶管理考核办法》,从全市范围内筛选成熟型、成长型中层干部,建立一对一帮扶成长机制,提升全市中层干部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责任科室:政工科)

25.落实激励奖惩机制。对业绩突出的中层干部在绩效工资、年终考核上落实激励政策,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导向。落实市委组织部要求,对工作实绩一般、群众认可度较低的干部随时调整,压实岗位职责。(责任科室:政工科、财审科)

(三)提升教师队伍深化改革原动力

26.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永怀精神进校园活动、作风大改进行动效果,引领广大教师找回教育初心和使命,提升推进改革动力和服务群众效能。强化关键岗位监管,加强对招生考试、基建项目、招标采购、财务支出、科研经费等项目的管理。充分利用师德涵养基地和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和实践教育体验活动,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责任科室:政工科)

27.提升诚信素养水平。将师德表现、工作纪律、志愿服务等校内外综合表现纳入学校信用建设考评体系。发挥信用评价在承担改革任务、重点攻坚项目上的激励作用,鼓励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建立信用评价查询机制,落实在评先选优、职称推荐、干部选聘、课题申报等工作的约束作用,推动信用建设与常态工作有机融合。(责任科室:政工科)

28.积极引进优秀教师。采取校园直聘等方式,提前到东北师大、陕西师大等双一流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从源头上提升队伍素质。根据岗位需求,积极招聘补充中小学、幼儿教师不少于200名。根据发展需要,从招聘计划中拿出20个名额,用于引进名师、名校长和优秀在职在编教师。(责任科室:政工科)

29.加大职称改革力度。落实职称能上能下竞争性用人机制,建立公平、公开、公正的职称评聘环境,根据工作量和工作表现,对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中高级教师予以低聘。建立完善中小学高级教师聘后管理实施意见,严格规范履职要求,加强岗位考核,从根本上解决评上高级就少干甚至于不干的问题。向一线教师、偏远乡镇学校、办学质量突出学校增大职称供给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责任科室:政工科)

30.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组织各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量考核方案,探索建立工作量+工作业绩的绩效工资分配模式,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责任科室:政工科)

31.落实教师关爱政策。协调财政、卫健、公交等部门,落实教师午餐补助、公交补贴、年度查体、午休场所等关爱教师政策。定期组织开展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定期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多途径开展好拓展训练,做好教师心理压力疏导工作。(责任科室:政工科、办公室、秘书科)

三、聚焦培育高素质未来人才,在优化成长环境上实现突破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育并举方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培养孩子适应社会发展所必备的人文素养和关键能力新途径。

(一)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

32.加强和提升德育工作。实施全市所有中小学校一校一案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将德育目标和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借助我市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时代精神、文明礼仪和社会责任教育。深入开展同城大讲堂活动,扩大专题思政课覆盖面,引领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组织指导学校开展好休假日防溺水、贫困学生帮扶、外工子女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擦亮荣老师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开发信用课程,构建分类别、多元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动学生讲诚信、守诚信。(责任科室:基教科、教研中心、职教科、政工科、秘书科)

33.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组织体校教练下沉基层一线,强化体育项目专业指导。发挥好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组织开展好常规体育项目校内、校际运动会、联赛。依托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中心做好视力筛查,落实眼保健操、体育锻炼、规范办学、减轻负担等措施,组织做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依托青少年科教中心,启动游泳全员培训活动。完善体育教师课余指导、职称评聘标准、科研课题成果等方面考核,完善学校、学生体育督导考核评价体系。对学生体质健康指标连续两年下降或近视率连续两年上升的学校,各类评优选先一票否决。(责任科室:基教科、体育发展中心、政工科、教研中心)

34.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构建中小幼相衔接的美育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掌握12项艺术特长。规范美育社团建设,大力推广合唱、合奏、集体舞、课本剧和博物馆、非遗展示传习场所体验学习等实践活动。建立美育基础薄弱学校帮扶机制。在开好音乐、美术、书法课程的基础上,结合特色学校建设,逐步开设舞蹈、戏剧等艺术课程。(责任科室:基教科、教研中心)

35.加强和改进劳育工作。组织学校对接镇街部门,规划闲置资源,挂牌成立劳动实践基地。组织开发好金色农耕、蓝色海洋、绿色果业三大类劳动特色实践课程,推动劳动课堂到田间工厂、乡镇街道。学校每周安排不少于1课时劳动实践,推动学生从体验快乐农业转向参加实践劳动的磨砺教育将学生劳动教育时长、综合表现纳入综合素养评价。将学校劳动实践开展情况纳入督导综合考核评价。(责任科室:基教科、教研中心)

36.开发特色研学项目。根据四季气候变化特点,开发春季亲近五彩自然、夏季拥抱蓝色海洋、秋季欢庆金色丰收冬季爱上洁白世界校本课程。以地域海洋特色为依托,以特色休闲+技能训练的方式,建立海洋牧场、野生动物园、贝壳手工制作等特色研学基地。利用与日韩等友好学校关系,通过艺术培训、课题研究、定期研学等方式,吸引国内外青少年来荣研学。(责任科室:基教科、科教中心、教研中心)

(二)构建一体化服务保障机制

37.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办学倾向,深化户外体能游戏开展,增强幼儿体质。‚加强学籍管理,实施划片招生,严格控制大班额。对学校课业负担、作息时间、音体美等课程开设、体罚或变相体罚等问题重点督导检查。ƒ杜绝将学生作业当成家长作业,强制家长检查作业。„结合民心网或民生110反映的重点问题,不定期进行抽查或普查,下发规范办学通报,结果纳入考评体系。…以规范化推动特色创建,探索底线+特色”“规范+示范的评价方式,建立办学规范引导办学特色发展新体系。(责任科室:学前科、督导室、基教科、办公室)

38.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足开齐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指导学校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开发特色心理课程资源。‚与高校对接,落实好200名中科院心理咨询基础培训项目,引进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精选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组织好各个学段心理健康专家团队,落实好对筛查重点学生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落实好专人抓生涯教育规划课程,推动生涯规划教育课由高中向初中延伸。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出现问题一票否决制,倒逼学校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39.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更新升级一批电子设备,满足优质教育教学需要。‚与高端信息公司对接,积极探索基于5G大数据基础上的线上教学模式。稳步推进智慧教室、智慧体育、精品朗读、电子阅读、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责任科室:教研中心、财审科、基建装备科)

40.创新家校共育方式。指导每所学校建设好网上家长学校,面向社会招募、培养一批家庭教育讲师,定期到家长学校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家校委员会在学校章程建设、工程质量验收、入校技能指导、教育教学指导等方面积极作用。探索实施三点半课堂模式,落实好课后托管经费,购买社会美育、体育服务,开展好小学生课后托管工作。(责任科室:基教科、教研中心、财审科)

四、聚焦提升高品质教学质量,在深化教学研究上实现突破

围绕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服务中高考谋划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主要在教研员队伍建设上改革、探索小学区一体化教研和建立倾向激励化措施等方面创新。

41.完善专业人才培育机制。建立能进能出机制,配齐配强学科教研员和师训员,加大对教研员队伍的考核,对不能胜任的及时调整。全面落实教研员下沉到学校、带头上课、带头教研制度,提升教研员课程引领力。鼓励教研员带头研究课题,承担科研改革任务,指导学科基地建设,引领省级高中特色学校创建。(责任科室:政工科、教研中心)

42.抓深课题项目深入研究。学校负责人项目研究为引领,让校长带头抓课题,抓教研,鼓励校长、中层干部兼职主要学科,形成全员参与课题、参与教研、参与教学的氛围。聚焦课程规划、课堂教学、学业评价、教学资源和教研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建设好学科和学校两级教研基地,引领高中特色课程建设。及时总结各学校优质教学模式和先进经验,推动省级课改品牌创建。(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43.深化高考评价体系研究。拟定《高考备考风险点提示》《关于加强高考评价体系研究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升备考规划性与精准性。探索轻负优质课堂教学模式,组织毕业班教师精准备课、集中研课、研题赛题等活动,提升应试能力。强化跨学科学习,推进课程有效整合,打破学科知识壁垒,支持学生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化学习。(责任科室:教研中心)

44.深化联盟办学机制。探索将薄弱学校设为联盟教学点,构建优秀辅导员视频授课制度,通过实地教研和线上交流等方式,推动盟内小学科一体教研。探索实施学科教师跨校走教机制,组织县域内优秀教师开发网课,缓解小学科师资不足、学科成绩差异较大等问题。(责任科室:政工科、教研中心)

45.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在教育科研网开辟小革小新成果专栏,组织开展改革成果推广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活动,推介优秀成果。组织评选永怀乡村教师奖”“永怀教育奖,推动奖项向专业拔尖、业务过硬、成绩优秀团队、教师倾斜。(责任科室:教研中心、基教科)

46.加强书香校园建设。雪梅读书写作团队骨干成员为核心,组建学生读写素养提升研究工作室,开展全员读书工程,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建立课外读书、读本进校园审查机制,防止不健康内容流入校园。结合社区教育,将读写渗透到家长、社区,引领社会读书新风尚,推动书香城市建设。(责任科室:教研中心、基教科)

47.加强职教高地建设。依托水产学校计算机、机电、养殖、烹饪、面点、汽修等专业实训基地,筹建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聚焦养殖、加工、制药、旅游、电商等特色专业,推进服务蓝色海洋经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与韩国莞岛水产高等学校以及日本、东南亚国家之间在国际研修、互派留学生等方面开展合作。(责任科室:职教科)

48.加大普职融通力度。在水产学校、三所普通高中试点,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多样化选择。增加高考班级数,为中职学生考学、就业提供高平台、多样化选择。依托名师工作室,强化水校高考班师资培训。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推广,实现职校学生成为多面手。(责任科室:职教科、教研中心)

五、聚焦完善高标准服务效能,在提升群众满意上实现突破

围绕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从疫情防控、民生工程、校车服务、安保保障和增彩工程等方面落实好专项服务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49.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的刚性落实。健全完善双培养机制,积极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培养党员成为优秀骨干。组织评选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在评先选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党务人员每年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好一校一品党建特色项目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特色创新、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提升民办行业自身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资金监管、奖补资金发放、校车安全运营等专项治理,推动民办教育行业融入城市党建和现代化综合治理体系。(责任科室:秘书科、政工科、学前科、安保科、财务科、职教科)

50.全面加强法制教育。聚焦教体系统自身特点,坚持以学为先,以用为重,创新普法载体,协调多方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律进学校”“法律进机关等普法教育,坚持将强化教育工作者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观念和能力以及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作为普法工作的落脚点,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责任科室:基教科、职教科)

51.稳步推动民生工程。启动蜊江小学和幼儿园拆除重建工程,蜊江中学综合楼主体工程完工。完成二实中、二实小、府新小学和宁津9中、寻山12中、靖海24中和港西38中(1栋教学楼、1栋餐厅)共计7栋教学楼、1栋餐厅的拆除重建。在二中东侧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缓解斥山23中大班额问题。启动石岛华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长青海世界、石岛锦绣华府幼儿园年底前投入使用。(责任科室:基建装备科、基教科、学前科)

52.全面加强安全保障。全面落实好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协调财政部门,将民营幼儿园自备校车纳入校车公司统一运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步配齐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对接园林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实际,做好校园美化绿化一校一案增彩计划,适时补植时令花卉。(责任科室:基教科、安保科、基建装备科)

六、聚焦塑造高品位城市形象,在服务城市发展上实现突破

通过高层次、多途径媒体宣传,推介我市特有沿海景观、渔家风情和人文风光,展现魅力荣成在新时代建设征程中新风尚、新生态和新愿景,助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53.举办滨海国际马拉松。拟通过中央电视台对赛况直播,期间举办海洋食品展销会、美食节、房车露营展示、钓鱼比赛、摄影大赛和文化民俗展示等活动,把赛事打造成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主题节庆盛会,全面推介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形象。(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4.举办空中体育赛事。举办航空嘉年华、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等高级别体育赛事。在赛事期间继续举办旅游嘉年华、海鲜美食节、热气球文化节、教育无人机VR体验等配套活动,提升荣成知名度、影响力。(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5.举办环樱花湖自行车赛。继续举办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万人骑行赛等自行车系列赛事,利用最美骑行赛道,打造特色品牌赛事,加快促进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6.举办海上精品赛事。承办系列帆板帆船、沙滩排球比赛等海洋赛事,突出推广优美海洋环境,让更多来荣人员体验我市碧海蓝天的优质环境。(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7.举办千里海岸线徒步走大赛。围绕推介我市红色教育、民俗文化、风景名胜、海洋牧场和田园农场等优质资源,开展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赛,提升休闲旅游城市品质。(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8.打造高端训练基地。积极对接体育总局,争取轮滑系列赛事落户我市,推动轮滑活动开展。充分利用我市优质沙滩资源,打造国家级沙滩训练基地。(责任科室:体育发展中心)

59.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围绕教育和体育品质提升工程,做好各级平台、各类媒体的宣传。注重网络和新媒体宣传,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阵地,宣传优秀人物事迹、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系列精品赛事,营造教育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打造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和省级媒体等高平台宣传阵地,宣传荣成教育改革新经验。(责任科室:秘书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