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市直机关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0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市直机关座谈会,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十余家“书香机关”建设重点单位和图书馆、新华书店等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前期“书香机关”建设中的工作成绩、经验亮点及今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谋划推动“书香荣成”“书香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软硬件设施,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书香飘满机关。

加强“书香机关”建设是加强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和道德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据悉,自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荣成”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广泛参与,不断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日益浓厚。在市直机关层面,市直机关工委大力开展“建设书香机关·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从营造读书氛围、搭建读书平台、丰富读书内容、开展读书活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市直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广泛开展了好书推荐、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系列读书活动,各类软硬件设施不断提档升级,机关干部的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书香机关”建设初见成效。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市财政局图书阅读室等场所,了解交流该局依托“有声图书馆”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的经验及做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